close

馬祖人在地的口味,來馬祖一定會吃到的就是「魚麵」,那好吃的魚麵在北竿有嗎?當然!!小幫手跟各大媒體都有報導過的這家,阿婆魚麵店!!他就在北竿的塘岐村,這裡也是北竿唯一一家711的這個村

魚麵.jpg

我們直直地從街口走到快街尾的時候就看到這家,有紅色招牌的阿婆魚麵店,真真正正有一位阿婆開的,可是我們是3月去是淡季,可是也太淡了吧囧,都沒有什麼人,而且也看不出有吃飯的地方,但地址沒錯,所以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我們就進去了

IMG_3562.JPG

有太多家寫阿婆魚麵店的店,我還想說沒開!!好險不是這家!!!!!!!!!!!!

IMG_3563.JPG

我們一進去,阿婆叫問我們炸的?麵的?(口音聽起來很重的台語)跟一位不知道是她孫女還是孫媳婦的人帶我進去,說是要去餐廳!

IMG_3565.JPG

通過她們料理的廚房的後門不到一步,又開啟一戶民宅的後門,讓我進去後,就來到她們所謂的餐廳吃飯的地方,還滿乾淨的,有圓桌跟長方桌!我們就坐在有衛生紙跟筷子、胡椒粉、

IMG_3567.JPG

主要有8道商品菜,不知道長怎樣的朋友可以到後面這裡,先看看,因為這裡有圖片

IMG_3568.JPG

這裡的菜單原本沒有,是被我發現在,疑是是櫃台的地方放這,不過外島都是這個價錢阿~~下面老闆也就是阿婆建議的組合餐,只是建議這樣點,並沒有便宜一些唷~我們點了一人一碗綜合魚麵跟炸魚麵一份共230元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魚麵是甚麼,我只是想說是一個有湯麵加魚肉的料理XD, 沒想到竟然是魚肉組成麵做成麵料理,而且這家店是阿婆從開始學的時候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的製麵方法總共有十二道,清楚的都寫在上面

Oh~雅馨birthday in馬祖_9872

喔喔喔~~出來了,就是這個,綜合魚麵有菜單寫的大小魚丸、魚餃、魚麵跟一些菜,一開始有點失望,就一般的大碗一點湯麵,沒想到,魚麵很不一樣,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也說不定,因為帶了一點魚腥,每一條麵都吃得到有魚的香氣,還有大小魚丸很紮實,我最喜歡的是魚餃,大小只有小拇指一節左右,可是是這碗麵最有味道的,真的對我來說還蠻合我的口味

IMG_3574.JPG

這個是炸魚麵,一份有1~2大份,會分3片,這是其中一片,可以選口味,我們家蕊兒選是胡椒,我沒有吃,他說是還好,如果沒有胡椒就真的只是沒味道的餅乾,以上XD

IMG_3576.JPG

阿婆每天都這樣手工魚麵,因為去的時候天氣不好時不時下雨,我們走了時候,開始下雨,於是我們就幫阿婆搬進店裡,希望如果大家去時遇到這樣情況時,幫一下阿婆也是一件好事的唷

馬祖阿婆魚麵

電話:0982456668、08365653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阿婆
    全站熱搜

    Aaliy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